2017年5月25日 星期四

Agile 敏捷初體驗



什麼是敏捷? 敏捷能做什麼? 敏捷能帶給我們什麼?
我想敏捷原是起源於軟體開發的方法,經過谷哥大神的幫忙,我從Wiki上的說明,節錄一小段,如下:

敏捷軟體開發英語:Agile software development),又稱敏捷開發,是一種從1990年代開始逐漸引起廣泛關注的一些新型軟體開發方法,是一種應對快速變化的需求的一種軟體開發能力。它們的具體名稱、理念、過程、術語都不盡相同,相對於「非敏捷」,更強調程式設計師團隊與業務專家之間的緊密協作、面對面的溝通(認為比書面的文檔更有效)、頻繁交付新的軟體版本、緊湊而自我組織型的團隊、能夠很好地適應需求變化的代碼編寫和團隊組織方法,也更注重軟體開發過程中人的作用。

這次很有榮幸的能參加到敏捷內湖的第五次課程,這次主題是-我們來開公司吧;對於我這個非程式人,為什麼想要參加,主因是之前一直時有所聞的聽到關於SCRUM的內容,也看到一些主題式由樂高(LEGO)進行的活動,讓我就很想一探究竟。

在這次的活動中,我們透過大家一同進行互動,並即時回饋,來達成目標,從中也發現當事情透明化後,問題相對減少,產量也能增加,這樣的活動對於不是程式人的我,也很受用。怎麼說呢,透過團隊一同進行面對面的溝通,給予所需的資源與信任,適當調整與修正自己的行為,將可產生更大的生產力,這也可用在一般工作團隊或生活中,會有很大的助益。

最後,很感謝這次老師的安排,讓我能有機會參加這個活動,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搜尋一下 "敏捷內湖",基本每月都會舉辦一次活動,有興趣可以一起來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