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5日 星期五

刪除隨身碟中頑強的分割區,還給你原來的空間

安裝Windows 10 做的USB隨身碟或是購買一些USB的產品時,當要將這些USB還原為一般用途的隨身碟時,卻發現隨身碟無法使用全部的空間,而用Windows 磁碟管理來進行刪除,也無法有效地將其刪除釋放出佔用的空間。
處理方式如下:

1. 利用Windows 內建的DiskPart 功能,執行快速鍵Window鍵 + R,輸入cmd,呼叫出命令提示字元,接者輸入diskpart 並按Enter,呼叫diskpart 程式
2. 執行list disk,可查閱磁碟狀態,可看到隨身碟是顯示在磁碟1,此時輸入select disk 1切換到磁碟1
3. 輸入clean,即可清出該磁碟,在輸入exit 退出,之後將隨身碟重新插入進行格式化即可。

這個Windows 內建的工具可以解決在電腦管理中的磁碟管理無法刪除的磁區或是分割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